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崆峒区:辣椒移栽忙 产业助增收

2022-09-26 19:13:53 来源: 平凉日报

    金秋九月,走进泾河川万亩现代农业产业园,处处呈现出繁忙景象。在日光温室里,菜农们正在忙着打孔、分苗、栽苗、覆土……一棵棵定植好的辣椒苗在阳光下亭亭玉立、茁壮成长。

    秧好一半禾,苗好七分收。为了给蔬菜产业发展提供“芯”动能,崆峒区积极采取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的举措,科学布局,合理规划,依托优势链主企业,扩大育苗基地,开展集约化育苗,为设施蔬菜发展提供了优质种苗。

    “我们这几个大棚育了30多万株辣椒苗子,全部都提供给了泾河川万亩现代农业产业园。”花所镇信河育苗基地工作人员杨军杰告诉记者。

    截至目前,泾河川万亩现代农业产业园内建成日光温室已完成整地土地648座,定植辣椒、西红柿等蔬菜220座,预计9月底前完成1000座日光温室建设并定植生产,11月上旬完成下剩日光温室定植生产,为农民增收致富及乡村振兴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近年来,崆峒区坚持把蔬菜产业作为发展现代农业、助推乡村振兴的重点产业,以“上游强链、中游补链、下游延链”为重点,走出了一条区域特色化、特色规模化、规模产业化、产业集群化、集群生态化的路子。今年全区计划蔬菜种植面积和产量分别达9万亩、22万吨以上,实现产值5亿元,全产业链产值达9亿元。(记者 李小刚)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