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华亭:玉米飘香丰收景 颗粒归仓秋收忙

2022-09-26 19:14:55 来源: 华亭市融媒体中心

    近日,在华亭市上关镇,金黄色成为了乡村的主色调,村民们都忙着抢收、晾晒玉米,处处呈现着热闹的丰收景象。

    “今年的玉米产量还不错,一亩地可以产出1600多斤,今年仅一亩地就可以挣到两千多块钱。”上关村村民董胜利一边在自家院里晒玉米,一边高兴地说道,“这两天天气晴好,我把收来的玉米赶紧晒一晒,这晒过的玉米保存时不易发霉,方便储存运输,还提高了玉米籽粒的质量和等级。”

    上关镇通过大力推广合理密植、适时早播、测土配方施肥等高产栽培技术,促使群众增产增收,实现了现代农业与畜牧业的循环发展。

    “我今年种了120亩的玉米,长势好、产量高,玉米秆还能当饲料,比市场上购买的其他饲料便宜很多,既能降低养殖成本,又解决了玉米秸秆的再次利用问题。今年种植的玉米除了满足自家羊的饲料,还把剩余的全部卖给了其他养殖户,再也不用担心玉米和秸秆的销售问题。”水联村种植大户富强掩饰不住脸上丰收的喜悦,高兴地说。

    今年以来,上关镇把粮食种植作为全面推进乡村产业振兴的有力抓手,不断优化产业结构调整,在规模化、产业化上做足文章,让丰收的喜悦不断延续。(李洁)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