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华亭西华镇:不误农时不负秋 小麦播种正当时

2022-09-26 19:14:55 来源: 华亭市融媒体中心

    近日,走进华亭市西华镇,田间地头处处可闻农机轰鸣声,处处可见秋耕秋种画面,一阵秋风拂过,空气中弥漫着泥土翻犁后的新鲜气息。农民们正抓住天气晴好的有利时机开展小麦秋播工作,确保来年小麦丰产丰收。

    在西华镇阳关村村民王生平的田地里,一台带有旋耕播种篓的大拖拉机来回几趟作业下来,整块地麦播就全部完成了。

    “以前犁地、种麦需要半个月,现在使用农机快速方便,施肥料、播麦种一气呵成,出苗好、整地平,今年我一共种了7亩小麦,期待来年能有个好收成。”王生平乐呵呵在地里看着播种机秋播,他的笑容充满希望。

    这两天,农机手张文利格外忙碌,每天从早到晚穿梭在田间地头。

    “我的农机是复合式的,1个小时能播种两三亩,趁着好天气,加快进度把小麦种好。”张文利说。

    为确保今年冬小麦播种面积不减,播种质量不降,华亭市西华镇积极组织镇村干部深入田间地头,结合当前小麦生长状况、土壤墒情等因素,指导群众做好冬小麦田间管理工作,为粮食丰产、农民增收提供技术保障。此外,充分利用微信、网络、农村大喇叭广播等各种媒介,将秋种相关政策信息和应对当前严峻形势的有效措施、技术建议,传达给每一个农户和经营主体。

    “近段时间,我们把抢种作为头等大事,认真组织调运良种、化肥、农药等秋播物资,指导帮助群众把握农时节令,适时开展播种。”西华镇人大主席乔文峰介绍说,“截至目前,全镇小麦已经播种3400余亩,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抢抓时节,加大种植户技术指导和跟踪服务,保障小麦播种工作顺利进行。”(马小红 厉茂林)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