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静宁果园管理有技巧 果农增收又增产

2022-09-26 19:14:26 来源: 静宁县融媒体中心

    为提升全县果园标准化管理水平,加强苹果摘袋前后管理,确保苹果适期采收,果农增产增收,结合静宁县果园管理提质增效“百日行动”。近日,静宁县林草局组织专业人员深入果业乡镇给果农送技术送技巧,助力果农丰收。

    苹果摘袋前后的果实管理,是苹果采收前的一项重要工序,很多果农由于认识不足,重视不够或者不懂其管理技术,往往造成果面不洁、病虫泛滥,商品果率大大降低。因此,做好苹果摘袋及摘袋前后的管理是确保果农全年经济效益的重要一环。

    在李店镇薛胡村的果园里,林草局专业技术人员向果农详细讲解,要实现苹果丰产、优质、高效,当前阶段在管理中应做好摘袋、摘叶、转果、铺反光膜、撤反光膜等果园管理工序。为果农生产优质、高产的商品果提供了实用的意见。同时现场还发放了《静宁苹果标准化管理手册》,为果农提供果园管理理论知识。

    “铺完反光膜之后,咱们还应该配合摘叶转果。摘掉遮挡的叶子,转下苹果的背面,让苹果均匀着色。”静宁县林草局技术人员鲍敏达边操作边对果农讲到。

    培训中,果农认真听取培训人员讲解相关技术。了解到适时摘袋是获得优质果的重要技术措施。专业的摘袋技术,对苹果后期着色起着关键的作用。

    组织全村果农参加培训技术的李店镇薛胡村村主任薛锦锋,在听后便感慨,“原来摘袋有摘袋的方法,也决定这一颗苹果是否能变成商品果,以前真的没有注意到这些细节。真是细节决定成败啊!”

    同时静宁县果业专业技术人员还为果农讲解了现阶段理性认识苹果销售市场的重要性。让果农应根据自家苹果的品种、质量等实际,理性给苹果定价,根据市场行情适时变现销售,确保果农收益最大化。(杨红娟 李芳艳)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