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永登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消防安全夜查

2022-09-27 12:36:22 来源: 永登县消防救援大队

    为进一步强化辖区社会面火灾防控,坚决遏制各类火灾事故发生。近日,永登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消防安全夜查行动。

    期间,检查人员深入辖区超市、餐馆等人员密集场所,重点对场所消防安全责任制及安全管理措施落实情况,自动报警系统、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消火栓系统等工作状态是否正常,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上锁或堵塞,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是否完好有效,电线线路是否存在乱搭乱接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并随机抽查了场所工作人员灭火器操作使用、初起火灾扑救、火场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知识掌握情况,要求场所负责人强化消防安全管理,定期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培训,确保工作人员人人懂消防知识、个个会使用消防器材。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督促单位负责人立即整改,要求各场所负责人加强消防安全管理,认真落实本单位消防安全责任制,加强消防安全管理,严防火灾事故的发生。

    此次夜查,共检查单位场所6家,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4份,发现火灾隐患6处,要求现场整改火灾隐患4处。通过此次夜查行动,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各单位防火、自救能力和消防安全意识,有效地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净化了辖区消防安全环境。下一步,永登县消防救援大队将继续开展错时夜查,对火灾隐患和消防违法行为继续采取高压态势,切实有效消除各类火灾隐患。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