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永登县突出三项重点推进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

2022-09-27 12:36:23 来源: 永登县委宣传部

    永登县以促进青年全面发展为宗旨,激励引导广大青年争做城市文明风尚的“引领者”、创新创业的“探索者”、城市建设的“参与者”、社会治理的“实践者”,推动实现青年与城市双向促进、合作共赢,努力把永登建设成为青年安居乐业、奋发有为的青年发展型城市。

    在深化认识中系统推进。永登县从实施“四强行动”的战略高度,从服务永登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服务青年成长发展的角度,把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工作纳入全县工作大局,整体谋划、系统推进。全县各级党组织全面落实党建带团建,研究推动工作想到青年,听取青年意见、争取青年支持、动员青年参与,积极引导社会各界共同做好青年工作,为广大青年绽放精彩搭建广阔的舞台。

    在营造氛围中服务青年。相关部门吃透政策、协同配合,打出一套政府、市场、社会服务青年发展的“组合拳”,从思想上、待遇上、生活上关心爱护青年,把关爱青年抓在日常、落到实处,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青年发展的浓厚氛围。补齐城乡基本公共服务短板,努力为青年营造公平优质的教育发展环境、激励奋斗的创新创业环境和生态宜居的城市生活环境,持续增强青年在永登的认同感、获得感、幸福感,让优秀青年干在永登、住在永登、建设永登,让永登不仅能育人,更能留人、养人、成就人,并成为广大青年的共识和行动。广泛动员永登青年,积极投身乡村振兴、疫情防控、项目建设等一线,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为永登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在健全机制中打造样板。定期召开县青年工作联席会议和试点建设专题调度会,动态掌握试点建设进展情况。发挥社工委机制优势,围绕实施“青年成长、青年友好、青年有为、青年有爱、青年活力”五大行动,搭建永登县青年创业就业孵化基地等青年成长平台,全力解决青年在就业、置业、婚恋等方面突出问题,打造青年发展的永登样板,让永登对青年更友好,让青年在永登更有为。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