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嘉峪关市多部门联合对全市河道河段等开展重点巡查

2022-09-27 12:29:58 来源: 嘉峪关市融媒体中心

    原标题:嘉峪关市多部门联合对全市河道河段等开展重点巡查 

    为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促进河湖长制工作长效化、常态化,助力嘉峪关市河湖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近日,市检察院第六检察部联合市河长办、市公安局、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务局等河湖长制成员单位,对全市河道、河段及沿岸、湖库等开展重点巡查。

    巡查组查看了讨赖河嘉峪关段、田家沙河等水域环境,向相关人员了解河道堤防防洪风险隐患排查整改、河湖采砂管理、河湖日常管理等情况。检察干警利用无人机对河湖管理范围内是否存在违规建设及倾倒、填埋、贮存堆放固体废物,非法占用水域、滩地等损害社会公共利益的问题进行了巡查。巡查中,巡查组对相关单位和群众进行了河湖管理保护法律宣传,对巡查发现的问题,要求责任单位立即进行整改。

    通过联合巡查加强了成员单位之间的协作配合,形成执法、司法合力,以持续强化河湖生态保护目标,加强联动治理,实现水环境保护的常态化、长效化。(记者朱玲 通讯员陈琛)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