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临夏州举办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业务骨干、乡村党组织书记乡村振兴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

2022-09-27 16:37:16 来源: 民族日报

    9月26日,临夏州东西部协作干部培训班次——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业务骨干能力提升培训班、乡村党组织书记乡村振兴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开班。培训班创新采取“州上主会场+县市分会场+乡镇录播”的方式,邀请山东省知名专家教授和优秀村党组织书记全程网络直播授课。

    此次培训班紧扣全州乡村振兴工作需要和干部能力需求,重点讲授旨在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基层干部推进乡村振兴的能力素质。

    培训班要求参训学员要切实认清担负的职责使命,认真学习借鉴济南市在农业产业发展、基层党建、社会治理等方面的先进做法,用“济南经验”补临夏短板,从济南的成功实践中找到解决临夏困难问题的“他山之石”。要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全面加强基层组织体系建设,不断优化基层社会治理。要以更加严谨的作风、更加务实的态度、更加昂扬的斗志,扎实有效做好疫情防控、产业发展、服务群众、基层治理等各项工作,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州、县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乡镇党委书记、村党组织书记、副书记等1640人分别在州县乡分会场参加培训。 (记者 马茹萍)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