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济南中学专家为永靖中学骨干线上“充电”

2022-09-27 16:36:04 来源: 民族日报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知名度和影响力,打造一支素质过硬的宣传工作队伍,近日,永靖中学邀请济南中学新闻宣传专家为学校宣传骨干作线上远程培训。

    培训中,山东省摄影家协会会员、特约记者、济南中学督导室主任郑佐文作了《如何做好新时期学校新闻宣传工作》专题辅导讲座,他结合自身25年的教育新闻采访、写作经历,根据教育新闻信息采编特点和学校工作实际,从“校园新闻的要素、校园新闻价值、校园新闻写作技巧、学校微信公众号运营维护、构建大宣传格局”等方面,通过大量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学校新闻信息的线索发现、教育新闻特点及分类、采写技巧等方面的宣传知识和经验。

    培训结束后,由永靖中学和济南市、兰州市教育人才“组团式”帮扶教师组成宣传骨干,寻找身边有价值的新闻线索,挖掘其教育内涵,探索学校教育发展方向,报道学校的新特色、新亮点、新成绩。 (记者 赵淑娴)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