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临泽通航产业展翼起飞

2022-09-27 20:19:23 来源: 张掖日报

  近年来,临泽县抢抓国家加快推进低空空域管理改革的重大机遇,充分发挥既有优势、盘活各类资源、弥补短板弱项,努力打造航空器研发制造和维修基地、西北重要航空培训基地、丝绸之路低空旅游基地、河西应急救援基地、青少年研学实践和科普教育基地,着力延链、补链、强链,初步实现“建起来、造出来、飞起来”目标,努力实现“用起来、热起来、强起来”目标。

  近日,由甘肃省公航旅集团投资建设的张掖通航产业园项目中的综合研发中心和综合服务中心项目工程步入尾声。该项目于2020年11月动工修建,总投资6.7亿元。项目建成后可为入驻园区企业提供办公、生产研发、教学培训等服务。省公航旅昭武通航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成泰说:“未来公司计划与相关地区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了解潜在商户入驻要求,进一步优化设计方案,尽快组织后期项目建设,保证项目建得起、租的出、见效益。”

  在张掖丹霞通航产业园,各式飞机停落在地,来自各大航空学院的学员们正在接受培训。“在这里学飞行,教员们都非常专业,飞行技术也十分过硬,希望通过学习对我以后飞行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培训学员卢天琦说。

  在园区内进行飞行员培训的甘肃泛美通用航空有限公司是中国民航飞行学院在国内唯一一家拥有直升机和固定翼飞机驾驶员培训全资质的航空公司,自2018年8月通过政府招商引资入驻园区,发展至今已有12架固定翼飞机和6架直升机,正常开展低空旅游、飞行培训、警务巡航等业务。甘肃泛美通用航空有限公司行政副总马彦雄说:“公司飞行作业已累计飞行2.3万余小时,先后为南航大、春秋航空、长安航空、乌鲁木齐航空培养输送了150名学员,目前,资产规模、飞行总量跃居西北地区第一。”

  2016年以来,临泽县抢抓国家支持通航产业发展政策机遇,主动融入省、市十大生态产业发展,率先建成全省首个通用航空机场,高标准、高起点规划建设张掖通航产业园,大力发展低空旅游和飞行培训等业务。全力推进投资6.8亿元、占地412亩的孵化中心和实训基地PPP项目,神龙公司无人机、动力伞、固定翼飞机生产线项目建设有力推进,不断提升丹霞机场保障服务功能,北大荒、国网、中国通航等公司飞机实现常态化停机、转场,丹霞机场已成河西走廊重要飞机转场、停机、维保机场。持续壮大甘肃泛美公司飞行培训产业,加快发展泛美公司、金汇公司低空旅游与应急救援产业,为通航产业展翼起飞奠定了坚实基础。 (刘颖)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