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肃南整治破坏营商环境行为 护航经济发展

2022-09-27 20:19:49 来源: 张掖日报

  今年,肃南县大力整治破坏营商环境行为,坚持案件办理、主动服务、警情提示、征求意见走上门,优化经济发展软环境,全力护航经济发展。

  在全县重点建设项目、重点企业、金融单位建立驻企警务室,派驻民警为企业保驾护航,并负责提供上门服务、排查矛盾纠纷、收集案件线索、预警提示和安全防范宣传。今年,驻企民警共开展上门服务200余人次,征求意见建议26条,落实整改20条。通过LED电子显示屏、微信公众号、微博客户端、横幅、海报等载体,在各企业开展宣传防范工作;利用企业内部宣传栏、工作群等,定期播放法律法规及安全预警提示,定期开展法律知识讲解与企业职工互动,提高广大职工学法用法的积极性。结合“一标三实”信息采集工作和“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各派出所民警广泛走访辖区企业、重点工程,提供法律支撑,开展生产风险提示,累计走访企业67家次,制作悬挂宣传条幅28条、LED屏宣传标语240余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份,在最短时间提升了辖区企业和广大群众的知晓率、支持率。驻点民警和社区民警主动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全面排查企业在治安防范、生产经营等方面的障碍,严厉打击相关违法犯罪活动,维护良好经济发展软环境。今年以来,组织民警对涉爆企业等重点行业开展安全检查36次,化解企业、重点工程领域内部矛盾纠纷3起,排查整治隐患10余处。(安雪莲 李雪文)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