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榆中县检察院:能动履职 护航食品安全

2022-09-28 18:43:37 来源: 兰州日报

  连日来,榆中县人民检察院以食品安全宣传周为契机,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倡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食品安全治理,推动提升公众食品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的食品安全氛围,通过依法能动履职切实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9月21日上午,榆中县检察院在县健身广场开展食品安全普法宣传活动。检察干警通过发放宣传手册、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设立咨询台等形式,向群众热情讲解食品安全法律知识,科普食品安全注意事项,讲述食品安全维权典型案例,耐心解答群众疑问,引导群众提高食品安全认识和自我维权能力。

  同时,结合该院近年办理的食品安全相关案例,向群众详细介绍了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呼吁群众积极参与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共同维护食品安全。现场共计发放宣传材料400余份,接受咨询20余次,受到群众广泛好评。

  “我们老百姓最关心的就是吃饭,通过你们介绍,我才知道遇到食品安全上的问题也可以找检察院,”村民郭某向检察官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烁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