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肃州:沙漠蜜瓜“钱景”喜人

2022-09-28 11:14:19 来源: 肃州区融媒体中心

    金秋送爽,蜜瓜飘香,肃州区下河清镇千亩设施沙漠蜜瓜种植示范基地迎来丰收季,遍地沉甸甸的蜜瓜,满是收获的甜蜜味道。

    走进示范基地连体拱棚,阵阵瓜香扑鼻而来,一个个蜜瓜圆润饱满,掩映在绿叶中,让人垂涎欲滴。种植户们正忙着采摘、套袋、分拣、装箱……销往浙江、广东等沿海高端商超。

    下河清镇拱棚沙漠蜜瓜种植示范基地采取“合作社+基地+科研机构+农户”的生产经营模式,统一规划、统一品种、统一种植、统一管理、统一技术、统一销售,亩均单产量2500—3000公斤、收入1.3万元以上,蜜瓜产业成为促农增收的“甜蜜剂”。

    设施沙漠蜜瓜种植示范基地的打造,不仅培育了区域特色品牌,提高了蜜瓜产业效益,也为周边群众提供了就近务工的机会。

    近年来,下河清镇因地制宜,着力打造具有鲜明地域特色的乡村产业集群,实现了以产业振兴带动乡村振兴,让老百姓通过特色产业,过上了“甜蜜生活”。(  刘文斌)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