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肃州:玉米丰收“满地金”

2022-09-28 11:14:19 来源: 肃州区融媒体中心

    夏去秋丰盈,硕果累累满目金。眼下,肃州区泉湖镇花寨村迎来玉米丰收季,村民们在地里穿梭忙碌着,晒场上黄澄澄的玉米颗粒饱满,一派丰收景象映入眼帘。

    “今年玉米长势比较好,农技部门贴心给我们指导病虫害的防治,玉米亩均产量突破1800斤没有问题。”玉米种植大户吴仁义开心地说,他今年精选玉米良种,种植了连片土地玉米360亩,科学进行田管,现在玉米已经普遍进入了收割期。在大片的玉米地里,只见成熟的玉米又大又饱满,预计今年总产量将有新突破。

    随着近几年农业机械化、自动化水平的不断提升,肃州区泉湖镇玉米收获已经由原来的人工掰棒子、人工砍秸秆变成现在的全程机械化。原来让村民头疼的秸秆问题也有了新出路,部分秸秆可作为饲料销售,每亩可为农户增收100元左右。

    下一步,肃州区泉湖镇将继续围绕“一村一品”“一村一特”的发展主线和农民增收核心,推动全镇玉米种植向规模化、标准化、产业化、品牌化、市场化方向发展,提高优质品质,抓好品牌创建,提升产量和市场竞争力,有效促进农业增效、农民持续稳定增收。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