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嘉峪关新城镇制种玉米开镰收割

2022-09-28 18:17:21 来源: 每日甘肃网

    原标题:嘉峪关新城镇制种玉米开镰收割

    9月24日,嘉峪关市新城镇横沟村制种玉米成熟收割,种植户们抢抓晴好天气收割、拉运、晾晒制种玉米。

    近年来,嘉峪关市新城镇横沟村结合村邻市区农民进城务工土地闲置的实际,率先开展整村土地流转,积极探索“支部+合作社+公司+农户”的多方联动合作机制发展模式,依托耕地四周相邻戈壁,形成独特的天然屏障,致力打造制种基地产业品牌效应,加快建立土地流转长效机制,大面积制种玉米、辣椒、向日葵等主产农作物,有效解决土地流转的种植品种轮作倒茬制约,形成稳定土地集中流转模式,有效促进农业产业增产增效,农民经济增收。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马玉福 马百旺 摄影报道)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