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清风拂波逐飞鸟 金秋着墨绘七彩 嘉峪关新城草湖国家湿地公园真是美

2022-09-28 18:17:21 来源: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

    原标题:清风拂波逐飞鸟 金秋着墨绘七彩 嘉峪关新城草湖国家湿地公园真是美

  9月25日,位于嘉峪关市东北部的新城草湖国家湿地公园,天然的湿地,茂密的植被、纵横交错的田野、芦苇、湿地在金秋美丽的阳光辉映下,尽显秋色美景,构成了一幅金色的美丽画卷。

  嘉峪关草湖国家湿地公园位于市区东北部的新城乡,地处巴丹吉林沙漠和蒙新戈壁前沿,是由讨赖河、露头泉水和地下水形成的天然沼泽湿地和人工库塘湿地组成,是河西走廊重要的湿地之一,主要发挥着防风治沙、蓄水灌溉、改善气候等重要生态功能。

  公园内湿地动植物种类丰富,有野生高等植物25科48属66种,野生动物27目49科142种,形成了一个较为完整的湿地生物多样性综合体,具有生物多样性的研究价值和保护价值。

  嘉峪关新城草湖国家湿地公园距离市区约30公里,总面积3000公顷,规划核心区面积1379公顷,其中湿地面积488.6公顷,具有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的牧野风光,按照功能划分为保育区、生态恢复重建区、宣教展示区、合理利用区、管理服务区等五个区域,项目总投资3亿多元,景区内现有的景点包括:李陵碑、泛沙泉、黄公庙、静海生态养殖厂、拱北湖、草湖等。

  近年来,嘉峪关市大力推进“一湖一策”治理体系,严格落实湖长巡湖制度,致力打造“天蓝、水绿、湖清、景美”的生态环境,为候鸟栖息提供了良好的场地,每年入冬之际,有成千上万只的候鸟在此“歇脚”。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马玉福 摄影报道)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