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高台县巷道镇:村集体经济提标倍增趟富路

2022-09-29 12:23:44 来源: 张掖日报

  连日来,高台县巷道镇东联村金土地合作社组织机械、人力投入番茄采摘生产,奏响了“人机合作”的集体经济“增收曲”。

  一大早,村民们就纷纷赶到合作社整理枝条,等待着大型采摘机械的进入。机械化采摘现场从采摘、分离到装车一条龙作业,智能高效,场面震撼,空气中弥漫着番茄的香甜,鲜红的颜色映衬出了丰收的喜悦。

  “今年合作社种了270亩番茄,年初就和企业签订了销售订单,从种植到收获都采用机械化,一台采摘机一天能抵得上30到40个劳动力,省时省力。”金土地合作社理事长贺慧琴看着丰收的番茄十分开心。她介绍道,今年的番茄个头大、品质好,每亩地产量能达到8吨左右,能为村集体带来非常可观的收入。

  今年,巷道镇积极实施集体经济提标倍增行动,持续理清思路、探索方法、研讨交流,持续做优做强特色产业,不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东联村金土地合作社是该镇百余家合作社中的佼佼者,全村264户农户将2780亩土地入股到合作社,采取“保底+分红”运作模式,不仅为全村农户提供了家门口的就业机会,而且为农户带来了丰厚的资本收入,为全村农户蹚出了一条新的致富路。(盛潇)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