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永登县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整县推进项目龙泉寺镇处理中心、检测中心开工奠基仪式举行

2022-09-29 11:57:50 来源: 永登县委宣传部

    9月26日,永登县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整县推进项目龙泉寺镇处理中心、检测中心奠基仪式在龙泉寺镇举行。

    据了解,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整县推进项目是“十四五”期内农业农村部的重大项目,是促进畜牧业转型升级、提高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重要举措。项目落户永登,是省市对我县“三农”工作的关心和厚爱,也是鼓励和支持,更是鞭策和促进。通过项目实施,2023 年全县畜禽粪污综合利用率将达到 90%以上,规模养殖场粪污处理设施装备配套率达到100%,新增粪肥还田示范基地4万亩以上,示范基地粪肥替代化肥比例达到 30%以上的项目实施目标。

    近年来,永登县按照省市安排部署,坚持生产发展和环境保护并重,以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整县推进项目为抓手,聚焦重点工作和任务落实,全力推进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整县推进项目建设,形成了产业布局合理、产品绿色生态、资源利用高效、生产全程清洁、环境持续优化的现代农业发展新格局,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有力支撑。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