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临夏县:打造美丽宜居示范村 描绘乡村振兴新画卷

2022-11-01 18:42:56 来源: 临夏县融媒体中心

    金秋十月,走进临夏县刁祁镇围场村,村道巷口平坦干净,房前屋后整洁有序,彩色墙绘绚丽夺目,村庄环境生态宜居,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一个充满着无限魅力的村庄呈现在眼前,一幅景色迷人的美丽画卷徐徐展开。

    自美丽乡村建设以来,围场村根据实际,因地制宜,多措并举,积极打造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如今的围场村家家户户污水管网入户,村民家庭卫厕改造全覆盖,门前绿化覆盖、道路平坦,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公共服务水平进一步提高,文化广场、文化长廊、木质栈道,木质观景平台,也成为了村民们日常休闲的好去处。

    临夏县刁祁镇围场村村民高华锋说:“这几年我们农村面貌变化很大,今年村里铺上了柏油路,污水管网进行了改造,家家户户的房屋刷上了石漆,戴上了青瓦小帽,农村的面貌焕然一新。”

    临夏县刁祁镇围场村村民张召儿说:“自来水通了,厕所也修好了,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了,很幸福。”

    近年来,临夏县刁祁镇围场村紧跟党的步伐,全力锤炼党员理想信念、狠抓乡村旅游、做强食用菌种植,积极探索“党建+”治理模式,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先后投资3864万元,重点实施了道路、人居环境改造、风貌改造等民生项目,全力推进围场村各项事业全面发展,力争把围场村打造成为环境优美、村民幸福、和谐稳定的美丽乡村。

    临夏县刁祁镇围场村第一书记兼工作队队长癿鸿宾说:“我们围场村和过去相比有了很大的变化。下一步我们将以今年建设的项目为起点,着重打造山上以太子山天池为核心的乡村旅游示范村建设,重点打造民宿、餐饮、乡村旅游观光等核心的内容;山下发展以五、六社农民产业合作社牵头的诸如食用菌种植、特色种养殖等为主导产业的特色种养殖产业,相信在旅游大通道的辐射带动作用下,我们围场村将迎来新一轮的发展机遇,届时全村群众的生活将迎来更大的改变。”

    示范建设为引领,美丽乡村画中来。下一步,刁祁镇将充分发挥围场村示范带动作用,以点带面、全面铺开,让乡村有“颜值”更有“内涵”,共同绘就乡村振兴美丽画卷。(王婷婷 曹学忠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