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2 11-04 19:30:00 来源: 白银日报

会宁县开展乡村干部比武练兵活动

2022-11-04 19:30:00     来源: 白银日报
字体:
分享到:

    自全省农村留守老人妇女儿童和特困群众关爱服务行动暨乡村振兴“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即“一行动一活动”)开展以来,会宁县按照省市部署要求,聚焦重点工作、重要任务,组织全县乡村干部迅速掀起比武练兵、关爱帮扶的热潮。

    强素质,在工作中提升本领。全县广大乡村干部、帮扶干部积极主动学习政策知识,全面准确及时掌握脱贫户和边缘户情况,大力开展联系群众“大走访”,持续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成果“过筛子、查漏洞、谋措施、督落实”“十查十纠”“四巩固四提升”等活动,对全县2792户监测对象制定完善“一户一策”帮扶计划,着力在乡村振兴一线锤炼干部、提升素质。

    练技能,在实践中检视成效。各乡镇坚持以“在练中学习,在比中提高,在赛中升华”为目标,通过现场观摩评比的方式,晒成绩、找亮点、学经验、谈想法,广大乡村一线干部在互动中学习提升,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实现“双提高”。

    提能力,在发展中实现突破。对照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和“3229”防返贫监测帮扶机制要求,扎实开展大排查工作,落实各项帮扶政策。全面开展环境卫生整治、人居环境提升活动,对庭院人居环境及生活垃圾处理等重点内容进行拉练评比,有效解决人居环境“脏乱差”问题。(魏永刚)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