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2 11-07 18:11:24 来源: 民族日报

广河县探索“党建+新业态+微服务”新模式

2022-11-07 18:11:24     来源: 民族日报
字体:
分享到:

    今年以来,广河县探索建立“党建+新业态+微服务”新模式,推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破题增效。截至目前,全县共建设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驿站6个,其中省州示范性驿站2个,标准型驿站4个,并在4个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配备相关设备,做到社区暖心驿站全覆盖。

    搭建服务阵地,增强关心关爱“暖度”。整合各类服务资源,建立货车司机之家、劳动者驿站等,全面实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向新就业群体开放。设立明显“暖心驿站”标识,配备可供休息就餐的桌椅、饮水机、微波炉、报刊书籍、充电充气工具、应急药箱、无线网络、雨衣雨伞等设备,为新就业群体提供“冷能取暖、热能纳凉、渴能喝水、累能歇脚”的暖心服务,切实让他们感受到组织的凝聚力和归属感。

    疏通服务渠道,提升组织吸引“力度”。实行动态管理,做到站点地址、联系方式、员工数量、运行状况、负责人政治面貌、党组织党员情况“六个清”。对已建立党组织的企业由行业主管部门党组织成员“一对一”“一对多”建立联系机制,按期参加组织生活。按照“能管理、能服务”的原则,建立货车司机流动党支部,加强对流动党员的管理。对尚不具备组建党组织条件的,动员企业建会和职工入会,涵养党组织组建条件。

    贡献服务力量,互融共促体现“温度”。积极探索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参与城市基层治理的有效途径,将新业态从业人员纳入基层治理“大网格”,发挥快递、外卖小哥走街串巷、进楼入户等独特优势,形成“随手拍”“入户宣”等模式,让他们感受城市温度,推动建立社会治理共同体。(记者 马茹萍)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