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2 11-07 18:10:31 来源: 民族日报

和政县:项目建设助推县域经济快速发展

2022-11-07 18:10:31     来源: 民族日报
字体:
分享到:

    今年以来,和政县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发展的“强引擎”,全力以赴争资金、引项目、抓开工、扩投资,助推县域经济发展动能更加强劲。

    该县今年谋划实施了500万元以上重点项目165个、总投资216亿元,其中续建项目32个、总投资59亿元,新开工项目73个、总投资77亿元,谋划储备项目60个、总投资80亿元。105个新续建项目中,大南岔河流域水生态修复治理工程、香花坪旅游产业路等16个项目已建成,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试点县、蝴蝶谷生态旅游景区等项目正在加速推进,已完成投资28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项目数增长27%,完成投资增长33.5%。

    把滨河东区建设作为拓展县城发展空间的突破口,谋划实施了总投资37亿元的滨河东区文化旅游开发综合体项目,目前总投资12.8亿元的古动物化石研究展示中心、游客服务中心、广通河和政段水生态修复治理工程等9个项目正在加速建设,构建了跨河发展、两翼齐飞的县城新布局,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劲动能;坚持把松鸣小镇建设作为县域旅游发展的新增长点,谋划实施了总投资14.5亿元的松鸣岩大中小学生劳动实践综合基地、星语云端景区等10个项目。

    始终把园区建设作为实现工业强县的主抓手,投资1.94亿元实施了园区供热、道路提升、污水管网等项目,成功招引夏润农业、吉美包袋等优势企业入驻,完成投资23.4亿元,园区吸附力和产业集聚力显著增强。围绕打造省级工业经济园区,谋划实施了总投资14.6亿元的循环经济产业园区企业孵化园、帐篷家乡村振兴配套装备研发制造产业园、赤松茸产业园、综合农贸市场及冷链物流仓储中心等9个项目,园区31家企业完成销售收入6.23亿元。(记者 马正兰)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