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2 11-07 18:09:01 来源: 白银日报

依托优势引凤栖 完善配套筑凰巢——白银高新区积极抓好基础设施建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侧记

2022-11-07 18:09:01     来源: 白银日报
字体:
分享到:

    完善园区基础设施“硬环境”,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一环。近年来,白银高新区坚持把基础设施建设作为推动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紧盯目标任务,精准发力,严格落实包抓服务机制,突出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切实提高园区的综合承载能力,以“硬核营商环境”助力高质量发展“加速跑”。

    走进白银银东工业园一期二片区土地开发及产业路建设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正紧锣密鼓施工,伴随着沥青摊铺机、压路机等机械的轰鸣声,沥青路面正在施工,向全面通车发起了最后的攻坚冲刺。

    “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前提下,我们投入了7台摊铺设备、10台双桥车以及16名工人,确保高质量完成项目任务。”甘肃万丞工程建设有限公司产业路建设项目现场负责人刘新军告诉记者,该项目作为我市重点建设项目,总投资3.8亿元,目前已累计完成投资3.2亿元,完成土地开发平整1300亩,并移交企业开始建设,相关配套设施也在有序推进,预计10月中旬完成建设任务。

    中建五局三公司项目经理席锋说:“疫情期间,高新区管委会严格落实一事一策、特事特办,就项目原材料进场方面给予了很大的帮扶和支持。作为央企,我们将克服重重困难,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专人对接材料进场,严守质量红线,确保安全生产,争分夺秒确保通车。”

    近年来,白银高新区持续提高园区承载力和吸引力,加快推动园区扩容提质,高标准实施基础设施提升改造项目8个,敷设园区道路10.9公里、各类管网42.6公里,新增绿化面积715亩,园区面貌焕然一新。同时,聚焦化工园区承载能力评估,实施了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停车场、银南工业园应急水池等建设项目,园区本质安全水平和应急保障能力得到大幅提升。(郭尚林)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