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2 11-08 18:46:37 来源: 酒泉日报

肃北县两千多亩青贮玉米喜获丰收

2022-11-08 18:46:37     来源: 酒泉日报
字体:
分享到:

    又是一年丰收季,处处是“丰”景。眼下,肃北县2350亩青贮玉米陆续成熟,进入收割期。种植户和养殖户纷纷抢抓农时,为牲畜越冬备“口粮”,田间地头,呈现出一幅喜庆的丰收画面。

    在党城湾镇城北村连片种植的青贮玉米地里,收割机和运输车来回穿梭,一人多高、笔直矗立的玉米顷刻间就被成片吞进了收割机的“大嘴”,均匀粉碎并传送至运输车内,被运往养殖场进行青贮。

    党城湾镇党城村养殖户王涛,家里有20多头牛,为准备足够的过冬饲料,早早来到田地里收购青贮玉米。“今年购买了100多吨青贮玉米,牛吃上膘,也省饲料。购买本地青贮玉米,不用去外地采购,省去了运输费用。”王涛说。

    据了解,种植青贮玉米相比种植传统玉米易管理、周期短、效益高,还省去了脱粒、晾晒、储存等劳动程序及人工成本,深受种植户喜爱。今年党城湾镇5个农业村共种植青贮玉米2350亩,总产量1.41万吨左右。

    近年来,肃北县积极引导农户转变种植思路,大力发展青贮玉米种植,加快畜牧业发展,形成了种养结合、粮草兼顾的新型牧农业结构,实现牧农民增收、农业发展。2022年上半年,肃北县实现第一产业增加值0.46亿元,同比增长5.3%,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8497元,同比增长5.1%。(额尔登曲龙 董新龙)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