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2 11-08 18:45:07 来源: 合作市融媒体中心

合作市伊合昂街道碌曲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正式揭牌

2022-11-08 18:45:07     来源: 合作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分享到:

    11月4日下午,合作市伊合昂街道碌曲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正式揭牌。市委书记李新平出席揭牌并致辞,州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马淑芳,州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尚高隆,州档案馆副馆长王晓翠,州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副队长冯永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才让当知布,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小慧等州市领导及25家共建单位负责人、辖区新就业群体、联户长、志愿者和居民代表参加揭牌仪式。

    李新平在致辞中指出,“幸福”是我们对美好生活的愿景,“幸福社区”正是我们羚城儿女对美好生活的一种追求。作为社会治理的最小单元,社区是最活跃、最复杂的“基层细胞”也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神经末梢”,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一头连着党心,一头汇聚民心。

    李新平要求,下一步,我们要以这次揭牌为新的起点,结合“8+”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机制,把辖区的资源整合起来,引导各类有生力量参与社区共建共治共享,锚准红色商圈、红色物业等新兴领域靶向发力,持续优化“幸福社区 羚动万家”特色党建服务品牌,以“幸福8+”为支点,“葸妈工作室”“70885”等为载体,开展精准化、特色化的服务项目,积极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要拓展城市基层党建共建共治共享的渠道,搭建如碌曲路社区羚骑小分队、念钦街社区“小羚通”服务队为代表的网格服务治理的平台。形成党建“同心圆”,治理“一盘棋”;要持续扩大党组织和党的工作覆盖面,全面推动将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纳入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格局,不断增强新兴领域的凝聚力和社会号召力,真正把党的工作延伸到千家万户,覆盖到城市的每个角落。

    揭牌仪式上,李新平、马淑芳共同为伊合昂街道碌曲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揭牌;才让当知布、张小慧为小羚通服务队、羚骑小分队授牌;州委编办、羚骑小分队队员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揭牌仪式结束后,州市相关领导一同参观指导了伊合昂街道碌曲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工作。(马强)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