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积石山县:蔬菜大棚托起乡村振兴梦

2022-11-08 18:47:09 来源: 积石山县融媒体中心

    近日,记者走进积石山县石塬镇肖红坪村的蔬菜大棚,大棚里一颗颗、一片片白菜、萝卜长势喜人。眼下,正值采摘旺季,菜农们正在大棚中分检蔬菜。

    据了解,石塬镇肖红坪村搭建的蔬菜大棚有100多个,自从种植蔬菜大棚,村民们的收入也日益向好,一个大棚每年可以种植两轮蔬菜,每年大概能多收入3000多元,在蔬菜大棚的带动下,村集体经济增加了不少,使村民的可支配收入也增加不少。

    今年以来,积石山县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大力推进乡村农业农村新业态新模式发展,积极构建以农户家庭经营为基础、合作为纽带、社会化服务为支撑的现代农业经营体系,推动现代农业全面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种植户秦风西说:“我以前种麦子,一亩地大概的产量是一千斤,收入在一千二百元左右。今年种了蔬菜大棚,一个大棚就能收入三千元。”

    “我今年种了六个大棚,有白菜、萝卜、菠菜,自从有了蔬菜大棚避免了深秋多雨,霜冻带来的影响,减少了损失,提高了效率,节约了成本。”种植户朱育峰说道。(李宏亮 付芸)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