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平川区优惠公交卡上线运行

2022-11-11 18:00:20 来源: 白银日报

    “原来我们老年人坐车是半价,现在65岁以上坐车免费,党的政策确实好,把温暖送到我们的心坎上。”近段时间,平川区公交公司服务中心推出的敬老爱老、便民惠民的暖心举措让市民陈立杰赞叹不已。

    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甘肃省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相关要求,最大限度地将关爱送给老年群体、学生,平川区决定自10月8日起,对老年公交乘车卡和学生公交乘车卡资费予以调整,让老年人、学生享受到更多来自党和政府的关爱。

    据了解,此次公交乘车卡升级后,60周岁(含)以上老人办理老年卡,乘车按0.5元/人次计费;65周岁(含)以上老人办理敬老卡,乘车免费;学生卡由原来每人次0.8元调整至0.5元。

    “这次升级的老年卡、敬老卡、学生卡,只要符合年龄的我区老年人、学生都可携带相关资料办理,除6路、7路、12路、66路城乡公交外,城区内所有公交线路均可享受优惠政策。另外,卡里有钱的老年卡,也可以转到家人公交卡里继续使用。”平川区公交公司服务中心主任延丽莉介绍说。

    延丽莉提醒,城市公交老年卡、敬老卡、学生卡常年都可办理,市民不用着急。目前正处于办理高峰期,广大老年朋友请合理安排时间,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尽量错峰办卡。行动不便的老人,尽量由家人陪伴乘车,确保自身安全。(杨涛)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