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2 11-14 18:42:37 来源: 民族日报

临夏县打造过硬驻村帮扶干部队伍

2022-11-14 18:42:37     来源: 民族日报
字体:
分享到:

    今年以来,临夏县优化驻村力量、严格人选标准、加强管理监督、注重关心激励,确保选得优、下得去、融得进、干得好,着力打造一支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驻村帮扶干部队伍。

    优化帮扶力量,在保持脱贫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社区驻村帮扶工作力量稳定的基础上,向全县剩余101个村全覆盖选派驻村帮扶工作队。注重选派政治素质好、热爱农村生活、善于做群众工作的干部,对选派人员进行科学搭配、优化组合,发挥选派力量的最大效能。强化分析研判,对因客观原因不适宜驻村帮扶工作的及时进行调整。抓实教育培训,提升能力素质。紧紧围绕建强基层组织、推进强村富民、提升治理水平、为民办事服务等方面的内容,对全县560多名驻村帮扶干部进行全覆盖集中轮训,对新选派人员设置工作交接期,帮助新选派人员熟悉工作、理清思路。

    强化考核管理,坚持平时考核、日常检查与年度考核相结合,根据驻村干部履职表现、日常考勤等情况进行定量、定性考评。县乡两级采取实地走访、随机抽查等方式,不定期对驻村干部到岗履职情况进行督查,确保驻村干部用心驻村、认真干事。同时,注重关心关爱,为驻村干部提供食宿、办公等基本保障,让驻村干部真正能够沉下去、待得住。严格落实《甘肃省驻村帮扶干部工作队管理办法》,落实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工作经费和驻村工作队员生活补助及其他保障服务,坚持在乡村振兴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对政治素质好、工作实绩突出、群众满意的驻村干部予以重点培养、提拔使用。(记者 赵好飞)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