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2 11-14 18:03:12 来源: 酒泉日报

敦煌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深化“放管服”改革

2022-11-14 18:03:12     来源: 酒泉日报
字体:
分享到:

    原标题:“四个零”服务打造一流交易平台

    ——敦煌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深化“放管服”改革

    今年以来,敦煌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持续探索新思路,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工作流程,实现了进场项目交易零跑腿、零成本、零障碍、零投诉,进一步提升了交易服务水平,打造了一流交易服务平台。

    交易全程“零跑腿”。敦煌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推进平台全流程电子化,实现了项目进场、文件发布、开评标、中标通知书发放等全流程“零跑腿”;开发了“电影院选座式”场地预约新模式,网上自助预约场地,投标人不到现场;实行“不见面”开标,2022年完成210个项目线上开标,交易金额9.56亿元,覆盖率100%;升级保证金代收代退系统,虚拟账号网上提交保证金并自动计息,今年代收退保证金5600多万元,利息7010.3元,实现全流程电子化办理;开发电子保函平台,全天候、全程在线“秒办”投标企业金融服务。

    交易过程“零成本”。敦煌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取消了交易项目招标文件工本费,平台免费下载招标文件;投标人只需上传加密电子版投标文件,节约了制作纸质标书成本;不见面开标减少了投标人到现场投标的交通、食宿等费用;自7月实施“一揽子”新政策,免收政府采购投标保证金659万元,最大程度节约了企业投标费用、减轻了资金压力。

    交易环节“零障碍”。敦煌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优化交易流程,梳理交易事项,简化交易环节,完善11项制度,重大民生工程、紧急项目建立绿色通道,实行“容缺受理、后置补齐”,疏通堵点难点问题,推动项目早落地早开工。

    异议处置“零投诉”。敦煌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公开工作流程图,推行阳光政务,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第一时间关注业务系统、网站意见箱,配合招标人、监督部门迅速依法答复处置异议项目,保障交易项目快速推进,做到异议处置零投诉。(张存福 殷婷婷)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