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2 11-14 18:43:31 来源: 民族日报

乌骨鸡托起致富梦

2022-11-14 18:43:31     来源: 民族日报
字体:
分享到:

李萍在给乌骨鸡投食、喂水

    近日,迎着午后暖阳,记者来到位于和政县新庄乡前进村的农兴生态养殖农场,只见农场主李萍正忙着给上千只乌骨鸡投食、喂水。“乌骨鸡一年出栏两次,年销量达1000多只,土鸡蛋一天能销600多个,一年下来,能挣几万块钱。”李萍告诉记者。

    2010年,李萍从和政县新营镇炭市村嫁到了新庄乡前进村,看着婆家依山傍水的地理环境,她产生了搞养殖的念头。有一次,她从办土鸡养殖场的邻居那里了解到,乌骨鸡肉质筋道、脂肪含量低、营养价值高,是强筋健骨的上好佳品。于是,她和丈夫商议,决定养乌骨鸡试一试。

    说干就干,李萍先购进了100只鸡苗开始饲养。由于第一次接触养殖业,经验不足,技术缺乏,导致她在养鸡过程中遇到了很多困难。但是一心想依靠养鸡致富的李萍没有气馁,迎难而上、越挫越勇,通过网络咨询、查阅书籍、参加县上举办的养殖培训班学习养鸡技术。在她的不断努力下,养殖技术日臻完善,并逐步形成了一套科学的养殖管理体系。

    “2020年,在县上创业担保贷款资金的支持下,我扩大了养殖规模,修建了150多平方米的养殖棚,注册成立了和政县农兴生态养殖农场,开始了规模化养殖乌骨土鸡的日子。”李萍说。

    功夫不负有心人。从最初的100多只鸡苗,到如今乌骨鸡年存栏达到3000多只,李萍通过辛勤努力,过上了幸福日子:不仅翻修了家里的房子,一家人的生活质量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现在,由于她饲养的乌骨鸡肉质鲜嫩、营养丰富、价格合理,来找她买鸡和鸡蛋的人源源不断。顾客程昌凤说:“我们家平时吃的鸡就是农兴生态养殖场里的,他们的鸡生长在大山,每天在山里遛达,吃起来特别香。如果没时间上门买,打个电话,他们一会儿就把鸡送过来了,服务态度也特别好。”

    李萍是一个朴朴实实的农村妇女,但是她不甘平庸,不愿屈服于命运,坚信有付出一定会有回报。“我想着再建个养殖大棚,养更多的乌骨鸡。下一步,我要依靠网络,通过快手、抖音等直播平台,卖出更多的鸡和鸡蛋,也想带动村里更多的姐妹,通过养殖过上好日子。”说起今后的打算,李萍信心满满。(记者 刘刚林 通讯员 杨爱玲)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