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玉米秸秆黄储忙 备足牛羊“冬口粮”

2022-11-14 18:41:40 来源: 积石山县融媒体中心

    连日来,安集镇风光村抢抓冬闲有利时机,组织全村养殖农户进行玉米秸秆黄储,既为牛羊养殖备足过冬“口粮”,降低了养殖饲料成本,又化解了玉米秸秆乱堆乱放的问题,改善了农村人居环境。截至目前,在金川公司驻村工作队大力帮助支持下,风光种养农民专业合作社已免费为全村群众打包黄储玉米秸秆4600余包。

    近年来,风光村坚持“以养促种、以种促养、种养结合”的循环发展理念,积极推进“粮改饲”工作。通过调整产业结构,引导农户发展饲草种植并鼓励进行饲草玉米青储、黄储,形成了一条绿色循环的产业链,既解决了发展养殖的饲料问题,还解决了环保问题,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有机统一。(马得明)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