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平川区整治“飞线”乱象让城市“无线”美

2022-11-15 18:15:44 来源: 白银日报

    今年以来,平川区按照“规范、有序、安全、美观”的要求,在城区主干道、背街小巷、居民小区等地积极开展创城“飞线”专项整治工作,全力打造安全有序、干净美观的人居环境。

    在华能第二居住小区,中国移动平川分公司工作人员正按照职责分工,针对飞线、“蜘蛛”网线、空中缆线等问题,通过“入地、入管、贴墙、捆扎”等方式,对垂落的线路进行清除捆扎,对局部散乱的电线进行盘齐。市民温宽新说:“经过三大运营商的‘飞线’改造,原来小区的‘飞线’乱象没有了,安全隐患也减少了,我们感到非常高兴。”

    通过走访发现,平川区城区主干道,晶虹嘉园、法院小区、颐康园等小区,空中线缆交错乱搭、凌乱垂落的现象已经得到明显改善,杂乱的线缆都被整齐有序的“线缆捆”取而代之。中国电信平川区分公司网络部主任刘平说:“创建文明城市,是一项脚踏实地的民心工程,我们按照全区‘飞线’专项整治工作的统一安排部署,通过排查先行、样板引入、分段推进,集中开展空中线缆整治,全力清除空中‘蜘蛛网’,以最优视线助力文明城市建设。”

    自创城“飞线”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平川区成立排查整治工作专班,进行全面摸排,靠实责任,科学安排、统筹推进,按照“强弱分设、横平竖直、高低一致”的标准分批次逐步整治,保持线路美观整齐协调。(马军华 刘珍)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