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2 11-15 18:14:12 来源: 酒泉日报

敦煌市干部群众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15 18:14:12     来源: 酒泉日报
字体:
分享到:

    原标题:绘就乡村新画卷 谱写振兴新篇章——敦煌市干部群众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新征程上旗帜高扬,新征程上使命光荣。连日来,敦煌市党员干部群众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掀起了学习热潮,大家纷纷表示,要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结合实际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踔厉奋发、不懈努力,以实干实绩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奋力开创敦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敦煌市绷紧粮食安全这根弦,坚守耕地保护红线,深入实施“藏粮于地”战略。今年,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4万亩,为粮食作物稳产增产打下良好基础。同时,引进一批起点高、规模大、实力强的农业龙头企业参与高标准农田建设运营,打造千亩辣椒种植基地1个、千亩机采棉种植基地6个、千亩粮食示范点4个,有效推动农业向机械化、规模化、专业化方向发展。

    据敦煌市农业农村局干部刘文波介绍,今年,敦煌市统筹规划高标准农田4.02万亩,春季已建成2.3万亩,有效解决了制约农业发展的水资源严重匮乏、农业劳动力投入不足、农业经济效益不高的问题。下一步,敦煌市将利用3到5年,全力建成高标准农田22万亩,让农业走上机械化、科技化发展之路,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敦煌市农业农村局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牢牢把握新征程“三农”工作的方向和任务,坚持以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敦煌市农业农村局干部许晓娜说:“2023年,我们要夯实粮食安全基础,确保粮食面积稳定在7万亩,推进特色产业集群化、现代化发展,加强瓜菜肉羊良种良法推广,扩大现代化机采棉种植面积,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敦煌市党员干部群众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通过学报告、悟思想、谈方针、论政策,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各部门单位结合主题党日、学习研讨等积极开展专题学习。党员积极撰写心得体会,切实做到第一时间学、原汁原味学、联系实际学,做到学思践悟。利用微信、抖音、快手、“甘肃党建”APP等平台,持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深化党员干部群众学习成效。

    广大文艺工作者通过书法、绘画、音乐等方式,开展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将党的政策理论,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传递到群众心坎上。同时,各镇驻村帮扶工作队通过走村入户,主动向农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声音第一时间传递给村民,激励大家共同推进乡村振兴。

    敦煌市农业农村局干部周晓莉说:“我们要在龙头企业培育和产业发展过程中,及时传递政府的支持政策,推动优质企业倍增升级,塑造农业产业发展新优势,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做好各项工作,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敦煌市各机关单位、楼院社区、农村院落在醒目位置悬挂宣传标语,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氛围,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开展专题研讨、知识测试,将集中学和个人学结合起来,加强讨论交流,增强思想碰撞,真正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学深悟透。

    下一步,敦煌市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热情,切实把解决涉农经营主体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作为重中之重,扎实推进产业振兴、人居环境整治、高标准农田建设、农产品质量安全等重点工作,在乡村振兴中磨砺敢担当的“铁肩膀”和能担当的“硬本领”。(周斌全 秦美娜)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