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2 11-16 10:43:56 来源: 央广网

甘肃今年首趟玉米种子专列发车 奔赴吉林服务“三农”

2022-11-16 10:43:56     来源: 央广网
字体:
分享到:

    原标题:甘肃今年首趟玉米种子专列发车 奔赴吉林服务“三农” 

    甘肃今年首趟玉米种子专列发车(央广网发 王将 摄)

    11月14日,伴随着一声汽笛长鸣,一列载有3000吨优质玉米良种的专列驶出甘肃张掖铁路货场,预计7天后到达吉林省太平川站,服务当地“三农”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据悉,这是今年甘肃省发出的首趟玉米种子专列。

    工作人员往火车车厢内运装玉米良种(央广网发 王将 摄)

    据了解,甘肃省此次发出的3000吨优质玉米良种由张掖市甘州区天野农业开发公司生产加工。入冬以来,张掖市甘州区47家玉米种子加工企业开足马力生产优质玉米良种,为满足来年黑龙江、辽宁、吉林等26个省市的春耕、春播做准备。

    工作人员将加工好的玉米良种运出仓库(央广网发 王将 摄)

工作人员查看种子“包衣”情况(央广网发 王将 摄)

技术人员正在检验玉米种子(央广网发 王将 摄)

    张掖市甘州区是全国最大的县级杂交玉米种子生产基地,玉米制种面积稳定在60万亩以上,年生产玉米种子3.2亿公斤以上,占全国用种量的三分之一,玉米制种产业已成为当地产业化程度最高、联系农户最广、增收效益最大的支柱产业。(见习记者李红军 通讯员王将)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