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2 11-16 19:05:44 来源: 白银日报

白银区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2022-11-16 19:05:44     来源: 白银日报
字体:
分享到:

    初冬的黄河畔色彩斑斓,让人心驰神往,比景色更吸引人的是正在“变身”的水川镇熙春村,处处都是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熙春村创建省级乡村建设示范村的各项工程进入紧张的收尾阶段。

    熙春村党总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魏晓龙说起焕然一新的村庄如数家珍:“我们村是今年的省级乡村建设示范村,配套了整村推进项目,完成抗震房改造60户、完成天然气入户,其余的基础设施完善改造项目,包括道路硬化(村社主干道与巷道)、上下水改造(上水自来水、下水污水管网改造)、弱电改造、雨水管网铺设已经完成了98%,污水处理站也正在建设中。整个建好之后我们村的人居环境将获得极大改善。”

    今年仅水川镇就新增了熙春、顺安、顾家善三个省级乡村建设示范村,加上去年建设完成的五柳村,实现了水川镇省级乡村建设示范乡镇连片建设、集成打造,为黄河湾景区建设,水川镇全域旅游开发,实现产业发展、集体增收、环境改善、文明提升的综合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创造了先决条件。

    今年仅水川镇就投资2.58亿元实施重点项目9个,包括投资8775.12万元实施3个基础设施类项目、投资7938万元实施4个生态治理类项目、投资4600万元实施1个旅游发展类项目、投资4500万元实施1个社会服务类项目。

    白银区将把握国家加快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的有利时机,坚持把乡村公共空间治理作为深化农村改革的“先手棋”,坚持生产、生活、生态“三生”空间全要素治理。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高质量项目建设正在成为乡村振兴的强大助推器。 (黄涛)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