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2 11-16 17:56:59 来源: 敦煌市融媒体中心

敦煌:城市中学运动场改造项目完工投用

2022-11-16 17:56:59     来源: 敦煌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分享到:

    作为今年敦煌市惠民实事之一的城市中学运动场改造项目全面建成投用,极大地改善了学校面貌,优化了场地设施功能布局,为学校开展各项体育活动提供了有力支撑。

    敦煌二中运动场经过十多年的使用,塑胶地面磨损开裂、人造草皮老化脱落,无法满足学校教育教学需要。今年7月,敦煌二中运动场被纳入城市中学运动场改造项目进行提升改造。如今,改造后的运动场清新、明亮、功能齐全,使整个校园面貌焕然一新。

    敦煌二中体育教师陈文杰说:“我们建设了5个篮球场、5个羽毛球场、2个排球场,还有1个足球场,为学生提供了更多方便。”

    敦煌二中学生冯玲说:“新学期新操场,偌大的操场为我们学习和体育活动提供了舒适的场所。我们在塑胶跑道上快乐奔跑着,让我们的体育活动变得更加丰富多彩。”

    据了解,敦煌市城市中学运动场改造项目总投资1200万元,项目涉及铺设敦煌二中、三中共47000平方米运动场,配套改造排水管网,铺装周边地面,配置运动器械、新建运动场看台等基础设施和配套设施。项目于今年7月开工建设,9月底通过验收投入使用,惠及两个学校全体师生4200余人。

    敦煌三中学生吴简繁说:“我们曾经的操场一跑就是尘土飞扬,而且草皮开裂了。现在改造后操场焕然一新,而且整齐美观,运动时的安全系数也提高了,大家的运动热情也被激发了,运动让我们更加快乐。”(边金霞)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