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平川区整治提升农村环境

2022-11-17 17:21:59 来源: 白银日报

    时下,走进平川区的任意一处村庄,映入眼帘的或是干净的村组道路、整洁的居民庭院,或是碧绿的泉水、造型各异的花园……平川的村庄皆是一幅幅宜居宜游的田园诗画美景图。

    平川区坚持“立足清、聚焦保、着力改、促进美”要求,紧盯干净整洁有序目标,全面整治村庄公共空间、农户庭院环境,持续清理私搭乱建、乱堆乱放,整治无保护价值的残垣断壁、废旧房屋、圈舍;全面整治乱堆乱放,组织引导群众清理土堆、粪堆,将秸秆、柴草和其他生产生活资料堆放整齐;根据村庄各自特色打造旅游景观小游园,扮靓村庄容颜,提升村庄内涵;积极完善“村规民约”,深化移风易俗;全面推广“门前三包”,保持环境卫生整洁;健全完善“积分超市”奖励兑换制度,鼓励村民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建立卫生评比“红黑榜”,提升村民自治能力;广泛开展文明家庭、道德模范等评选表彰活动,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引导群众提升精神文明高度,提高村庄文明指数。

    2022年,该区新建农村卫生户厕2000座,清理生活生产垃圾11060.8吨,清理村内沟渠829.6公里,清理畜禽养殖粪污等农业生产废弃物3470.5吨,创建省级示范镇1个、省级示范村5个。(吴文莉)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