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2 11-18 18:20:55 来源: 酒泉日报

西部陆海新通道铁海国际联运酒泉种子专列发车仪式举行

2022-11-18 18:20:55     来源: 酒泉日报
字体:
分享到:

    原标题:发挥区位优势 畅通贸易通道

    西部陆海新通道铁海国际联运酒泉种子专列发车仪式举行

    11月17日,西部陆海新通道铁海国际联运酒泉种子专列(酒泉—钦州港—鹿特丹)发车仪式在金塔县火车站举行。

    副市长黄方平致辞并宣布发车。

    据了解,本次发车仪式是酒泉市加快建设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大力推进种业强市战略的务实举措,也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主动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精神指引的具体实践,对酒泉发挥区位优势,打造甘肃对外开放“桥头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黄方平要求,相关部门要以此次发车为契机,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落实各项支持政策,强化要素服务保障,努力把西部陆海新通道铁海联运班列、中老铁路、中欧班列等打造成酒泉乃至周边地区产品走向国际市场的“直通车”、外向型经济发展的“加速器”。

    酒泉海关、兰州铁路局货运中心金塔营业部,酒泉市、金塔县商务、发展改革、交通运输、农业农村等部门单位及部分市属国有企业、重点外贸企业代表参加了发车仪式。(酒泉融媒记者米静 张静 钱霄)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