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2 11-21 18:49:52 来源: 酒泉日报

敦煌市税务局:助力小微企业行稳致远

2022-11-21 18:49:52     来源: 酒泉日报
字体:
分享到:

    为更好推动小微企业释放发展活力,敦煌市税务局积极开展小微市场“春雨润苗”专项行动,认真落实“陇税雷锋”全员帮办服务机制,围绕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做好精细服务文章,助力小微市场主体行稳致远、发展壮大。

    “我们是10月份新办的企业,还不太会开具增值税发票,在钉钉群请求敦煌市税务局帮助,工作人员立刻发来了税费服务‘一本通’。现在遇到问题,只要用手机查看政策和操作指引,就能解决了。”敦煌市科盛源商贸有限公司会计说。敦煌市税务局聚焦小微企业个性化需求,利用税收大数据“精准画像”,为小微企业精心设计制作了税费服务“一本通”,不断提升小微企业的体验感。

    “您好,‘陇税雷锋’热情为您服务,请问您需要什么帮助?”电话里,传来“陇税雷锋”帮办员亲切回复。敦煌市税务局七里镇分局辖区管户大多数距离城区较远,分局通过不接触、不见面的方式,线上办理涉税事项,精准实施辅导,有效减轻纳税人办税成本,力求为小微企业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

    敦煌市税务局还在增值税发票领用、办税绿色通道、银税互动等方面为小微企业提供更多服务,使企业在市场竞争中更有信心。依托电子税务局实现办税事项“全程网上办”,小微企业增值税、企业所得税网报率达100%。举办专题座谈会2期,及时听取小微企业的诉求。在落实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中,260户小型、微型企业享受到政策红利。

    敦煌市税务局将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真正做到“民有所呼、税快响应”,为小微企业发展注入全新“税动力”。(酒泉融媒记者白洁 通讯员王苗)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