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2 11-22 17:58:29 来源: 武威市委宣传部

天祝县松山派出所:学习枫桥经验 创建平安和谐辖区

2022-11-22 17:58:29     来源: 武威市委宣传部
字体:
分享到:

    松山镇是天祝县最大的移民搬迁乡镇,随着经济社会不断发展,基础设施大大改善,种植、养殖产业及厂矿企业应运而生,同时社会治安压力随之大增。

    为进一步推动“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工作,连日来,天祝县公安局松山派出所民辅警深入辖区,扎实开展“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及入户宣传。

    在“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工作中,民辅警着重核查了地址标注是否正确、房屋信息登记是否完整,实有人口基本信息是否准确,暂住人口是否离开辖区等,提升了基础数据质量,保证了数据准确率。同时,还开展了矛盾纠纷跟踪回访、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养老诈骗入户宣传等活动。通过入户发放宣传手册、填写调查问卷、现场讲解等方式,用群众听得懂、易接受的语言,讲解诈骗犯罪分子作案方式以及识别、防范技巧,并帮助群众下载“武威反诈卫士小程序”和“国家反诈中心”APP,筑牢了全民打击整治养老、电信诈骗的坚实防线,为群众财产安全筑起了一道“防火墙”。

    通过此次入户走访,进一步加强了辖区的治安管控工作,有效排除了存在的隐患、风险,保障了辖区和谐稳定。(纪当周才旦)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