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2 11-22 18:03:43 来源: 敦煌市融媒体中心

敦煌推进“菜篮子”工程 增进民生福祉

2022-11-22 18:03:43     来源: 敦煌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分享到:

    今年,敦煌市积极改造新建日光温室,推进“菜篮子”工程,保障市场蔬菜供应,不仅让市民群众吃到了绿色新鲜的蔬菜,也畅通了销路,促进了农户增收。

    今年10月中旬,敦煌市莫高镇新改造的43座日光温室投入使用,农户们在温室里种上了辣椒、西红柿等作物。经过改造的温室保暖性、采光性、稳固性好,目前,种植的作物长势喜人。

    莫高镇苏家堡村党总支书记剡鹏说:“苏家堡村现有温室287座,今年已完成温室改造43座,相比于之前的夯土墙和复合拱杆,这次改造墙体改造为空心砖加固,拱杆为椭圆形钢管。改造后,温室内部环境、温度、高度都得到进一步提升,农户种植积极性高,种植的农作物长势良好。”

    据了解,2022年,敦煌市新建日光温室70座,改造提升老旧日光温室73座,建设千亩设施农业园区3个,大田蔬菜生产基地1500亩,启动实施中央厨房和净菜加工项目,瓜菜产业规模化、基地化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瓜菜产供销体系逐步完善。

    剡鹏说:“截至目前,我们按照市、镇两级要求,圆满完成了43座温室的改造任务,农户看到改造后的效果,已多次到村委会进行咨询,问下一步什么时候改造。接下来,我们村将积极与上级部门对接,争取下一步改造工作顺利开展。”


    下一步,敦煌市将进一步优化提升瓜菜产业链、供应链水平,持续抓好新建温室、连栋大棚技术指导服务,并聘请育苗能人专家指导育苗,提高优质种苗覆盖率,提高全市瓜菜供应能力。(马麟 王佳)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