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2 11-22 18:03:43 来源: 敦煌市融媒体中心

敦煌实施道路硬化工程 打造乡村“振兴路”

2022-11-22 18:03:43     来源: 敦煌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分享到:

    实施农村道路硬化工程,是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基础支撑。今年,敦煌市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盯政策、促发展,多方筹措资金,在8个乡镇建设硬化村组道路102.86公里,目前该工程已全部完工并投入使用。


    敦煌市月牙泉镇合水村是敦煌李广杏主产地,每年杏子销售季,村民张艳芬最头疼的便是杏子运输,因为她家住在独庄,通往她家的300米道路是土路,坑洼不平、尘土飞扬,杏子常常被颠伤或颠黑。今年,她家门前的路铺平了,张艳芬特别高兴。

    张艳芬说:“以前我家这段路尘土飞扬,浇大水的时候骑车都过不去,今年政策好,把路铺平了,我们骑电动车出入特别方便,明年杏子熟的时候也不害怕颠成黑蛋蛋了。”

    今年,敦煌市月牙泉镇全镇6个村共硬化村组道路6.5公里,目前已全面建成通车,不仅为居民提供了更加安全、畅通的道路条件,也带动了道路沿线农家客栈、农家餐馆经营发展,真正实现了建一条路,造一片景,富一方民。

    月牙泉镇合水村文书高芸说:“道路硬化了,以前坑坑洼洼的路现在都平坦了,我们出行更方便了。”

    与此同时,敦煌市肃州镇也实施了自然村组道路硬化10公里,目前全部投入使用,进一步完善了村组基础设施建设,为乡村振兴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肃州镇武威庙村一组村民祁建成说:“道路硬化以后,大家出行安全了,生活环境也变好了,我们感觉到心里特别舒服。”

    在8个农村镇、47个村民小组硬化372条共计102.86公里自然村(组)道路,是今年敦煌市十件惠民实事之一,目前工程已全面建成通车。同时,还投资3785万元,组建农村客运公司,开通市区至各镇农村客运主线6条,各镇至行政村客运支线22条,新增第5路城市公交线,投放新能源农村班线车辆30辆,实现农村班线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100%全覆盖,让广大群众出行更方便、更实惠、更舒适。(秦美娜 吴宜静)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