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2 11-23 17:30:56 来源: 民族日报

临夏县交通管理“点线面”工作法保畅通

2022-11-23 17:30:56     来源: 民族日报
字体:
分享到:

    为进一步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保障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临夏县提出交通管理“点、线、面”工作思路,全力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加强“点”的集中治理。以县城、乡镇集镇为重点,对各乡镇的集镇街道进行重点管理,有针对性地强化集镇市场治理,规划停车位、施划停车标线,安装提示牌、中心护栏、警示牌、禁止标牌等,全面提升集镇道路安全通行能力。共计施划道路标线22511.76平方米,安装提示牌及标识标牌30块,施划停车位1800个,同时修复了县城主街道3034米中心护栏、防撞桶、爆闪灯。

    提升“线”的有序畅通。在国省道加强路面巡逻,做到白天见警车、晚上见警灯,严防国省道长时间、长距离堵车,严防发生交通事故,全面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利用区间测速、定点测速设备,严查超速违法行为,启动县级执法服务点,对超员、超载、无证驾驶等严重违法行为进行有效查处,不断提升国省道通行效率,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强化“面”的全面管控。对农用三轮车无牌无证上路、摩托车骑乘多人、电动车违法载人、客货混装等交通违法行为加大查处力度,对广大农村社会面交通进行有效治理。联系交通部门在275处平交路口安装减速带、警示牌、提示牌、震荡标识标线、交通信号灯等,共计安装减速带约1200米,安装爆闪灯102个,安装提示牌200块,将安全隐患降到最小。(记者 马丽亚)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