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2 11-24 18:05:59 来源: 敦煌市融媒体中心

敦煌市:千亩红枣大丰收 加工销售正当时

2022-11-24 18:05:59     来源: 敦煌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分享到:

    今年,敦煌市郭家堡镇3400亩红枣喜获丰收。这两天,位于郭家堡镇土塔村的震源红枣加工厂开足马力,大量收购加工销售本地红枣,为村民增收致富开辟新路。

    近日,在郭家堡镇土塔村震源红枣加工厂车间,一颗颗圆润饱满的红枣在分选机里欢快地跳动着,工人们在包装线上忙碌着称重打包。

    敦煌市郭家堡镇土塔村震源红枣加工厂负责人刘虎智说:“眼下正是红枣加工销售的黄金时期,我们严格按照红枣生产技术标准规范化作业,通过分级、清洗、罐装等流程,将红枣打包销往广东、福建等地,目前已加工生产红枣50余吨。”

    2018年,敦煌市郭家堡镇立足红枣产业优势,整合村级闲置资源,投资1000万元修建了震源红枣加工厂,采取“合作社+基地+农户”的运营管理模式,有效解决了农户红枣销售难问题。据了解,红枣没有烘干的水分含量在40%-50%,烘干后水分含量在20%-25%,口感将大幅提升。这两天,震源红枣加工厂每天可以烘干红枣8-10吨,预计今年将加工红枣500余吨。

    刘虎智说:“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整合各方资源,实现合作形式多样化、产业布局区域化,延长产业链,提高产品附加值,增加农户收入,以产业振兴助推乡村全面振兴。”(秦美娜 殷天石)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