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2 11-25 17:52:46 来源: 敦煌市融媒体中心

敦煌:3.75亿元创业担保贷款带动创业就业

2022-11-25 17:52:46     来源: 敦煌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分享到:

    敦煌市全力推进创业担保贷款工作,改善营商环境,营造良好创业氛围,近十年来,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75亿元,吸纳带动就业7485人。

    胡萍是敦煌市一家主题客栈的经营者,因为疫情影响,客栈资金周转困难,在敦煌市人社局工作人员帮助下,今年6月她办理了2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解了燃眉之急。

    胡萍高兴地说:“这个创业担保贷款特别好,帮助我们商户解决了燃眉之急,而且利息也特别低。”

    在敦煌市,像胡萍一样享受到创业担保贷款政策的创业者还有很多。据了解,近年来敦煌市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相关精神,进一步建立和完善创业担保贷款工作长效机制。目前,符合条件的个人最高可申请创业担保贷款额度已经提升到了20万元,贷款期限延缓至3年,国家补贴3%的利息,个人承担2.2%的利息。敦煌市人社部门积极扩大政策宣传覆盖面,持续简化办理手续,取消了社区初审、乡镇审核等环节,为创业者最大限度提供便利,让更多符合政策的个体工商户和企业通过创业担保贷款解决融资需求,实现了创业就业和扩大经营规模,激发了市场活力,促进了创业就业工作。

    敦煌市人社局工作人员刘婕介绍说:“下一步,敦煌市人社局将用足用活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多措并举解决创业者融资难题,不断简化办理手续,压缩办理时限,提升服务效能,扩大创业担保贷款的覆盖面和受益范围,为更多符合条件的创业者提供创业担保贷款服务。”(马麟 王媛)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