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2 11-25 17:52:46 来源: 敦煌市委宣传部

维护道路交通安全 保障群众出行平安

2022-11-25 17:52:46     来源: 敦煌市委宣传部
字体:
分享到:

    敦煌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多措并举,全面压实风险防控责任,消除安全隐患,持续压降事故,全力维护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强化路面整治。敦煌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立足国省道、城市道路、农村道路主战场,充分发挥农村交警中队、两站一室作用,紧盯重点时段、路段、车辆的管控力度,严查“两客一危一货一面”等重点车辆疲劳驾驶、超速、超员违法行为,采取流动勤务、错峰勤务等精准勤务开展布控检查,强化路面管控。加强“一早一晚”及午后等重点时段巡查频次和密度,加大违法行为查纠力度,重点严查酒驾醉驾、“三超一疲劳”、违法载人、不系安全带、不戴头盔等违法行为,及时消减交通安全风险隐患。

    强化科技应用。敦煌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充分发挥“集成指挥平台”作用,突出实战效能,全面提升勤务部署合理率、重点车辆预警拦截率、重点违法现场处罚一致率,对重点车辆行驶轨迹重点分析研判,形成清单、逐一布控,有效地打击了一批已达报废标准仍上道路行驶、重点车辆逾期未检验等重点违法查处力度,有效净化道路交通环境。

    强化宣传警示。在驾校,民警以“守法知礼平安行”为主题,围绕酒后驾驶、涉牌涉证、超速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并通过今年发生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向“准驾驶员们”讲解了安全出行常识以及不系安全带、酒后驾驶、超速超载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让学员全面了解遵守交通安全的重要性,摒弃不文明交通行为,时刻牢记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黄静)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