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2 11-25 17:53:09 来源: 酒泉日报

王立奇: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2022-11-25 17:53:09     来源: 酒泉日报
字体:
分享到:

    原标题:王立奇在听取全市经济、农业农村和社会发展口重点工作汇报时强调

    把准方向抓谋划 找准落实发力点 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11月24日,市委书记王立奇主持召开经济口、农业农村口和社会发展口2022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及2023年重点工作谋划情况汇报会。会议全面总结盘点2022年全市经济、农业农村和社会发展工作完成情况,科学系统谋划2023年工作,确保顺利实现全年目标任务,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唐培宏、赵峰、李生潜、庞柒、黄方平、靳巧荣、陈国喜及市政府秘书长贾泰斌出席会议。

    王立奇在听取经济口重点工作完成情况汇报后指出,一年来,通过全市上下共同努力,酒泉市多项经济指标走在全省前列,为明年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当前,全市上下要坚定信心,继续咬紧牙关,坚持补短板、强弱项,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王立奇强调,承担经济指标的部门要认真研究、细化分解明年的指标任务,增强工作专业性,找准推动经济增长的发力点。工业要准确把握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发展方向,完善新能源产业推进的体制机制,统筹推动装备制造、运维、检测检验、科技研发及数据处理等产业生态链建设,在储能、氢能产业上力求重大突破;现代化工产业要把发展重心放在龙头企业招引上,引导园区错位发展,优化项目包抓机制,强化服务针对性;矿产资源开发要提升开采水平,谋划启动新项目,加快矿产品精深加工业发展。农业要围绕种业强市建设,扩大标准化种植、继续规范种业市场、引进培育龙头企业、加快种质资源库建设和新品种培育研发;要做大单一特色优势产业规模,延伸产品产业链、价值链。第三产业发展要深挖潜力、创造增量,培育增加消费载体,以建设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为契机,引进第三方大型物流企业,打造西北物流节点城市,为三产发展提供长久支撑。科技创新要依托酒泉市有科研背景的特色优势产业,主动对接科研项目和企业,推动科创平台落地。

    王立奇在听取全市农业农村和社会发展重点工作汇报后强调,酒泉市乡村建设要全面总结规划建设过程中的各种经验教训,为明年工作打好基础。水资源支撑方面要重点谋划水利项目,加快骨干水网工程建设。教育、医疗、社会保障、就业等社会发展领域要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多谋划推动民生实事项目,不断增进民生福祉。文旅产业发展要提纲挈领抓住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建设的关键,发挥优势、拓宽视野,谋划一批强基础、增功能、利长远的重大项目,推动文旅产业提质增效。(酒泉融媒记者王国全 石有斌)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