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2 11-25 19:11:58 来源: 张掖日报

临泽检察院:“小小井盖”大民生公益检察保平安

2022-11-25 19:11:58     来源: 张掖日报
字体:
分享到:

    今年以来,临泽县检察院发挥检察职能,践行为民理念,持续贯彻落实高检院“四号检察建议”,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脚底下的安全”,以“小小井盖”彰显检察大情怀,切实为人民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该院通过实地查验、座谈交流等方式,全面了解全县城区及各镇窨井盖设施建设管理现状和存在的问题。针对部分窨井盖存在缺失、破损、松动不平、断折、碎裂等问题,细致研究深入分析,向县住建局及相关职能部门制发检察建议书15份,提出针对性的改进意见,督促职能部门守好“井盖”安全关,对“问题”井盖及时维修更换,严禁不合格井盖流入使用,保障人民群众脚底下的安全。为全面落实窨井盖安全管理责任,该院通过召开公开听证会,为相关部门提供沟通交流平台,推动达成共识、形成合力,不断加强检察机关与行政执法单位的配合协作。通过办理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案件,督促有关行政机关全面开展摸排,对发现的隐患确保整改到位,营造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推动城市基础安全设施建设。县住建局和各镇政府收到该院检察建议后,更换维修各类破损井盖30余个,维修破损塌陷人行道180平方米,维修破损路面150平方米,维修路灯550余盏,疏通城市污水管道360多米,更换广场大理石砖40块,掏清雨污水井15眼,为群众提供一个安全、舒适、整洁的生活环境。 (临检宣)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