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2 11-28 17:57:52 来源: 酒泉日报

王立奇:坚持高标准规划设计 引领高质量城市建设

2022-11-28 17:57:52     来源: 酒泉日报
字体:
分享到:

    原标题:王立奇在听取全市城建口重点工作情况汇报时强调

    坚持高标准规划设计 引领高质量城市建设

    11月25日,市委书记王立奇主持召开全市城建口2022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及2023年重点工作谋划情况汇报会。会议总结盘点2022年全市城市建设工作完成情况,科学系统谋划2023年工作,为明年城市建设顺利推进打牢基础。

    市领导唐培宏、石琳、何正军、李生潜、靳巧荣、陈国喜及市政府秘书长贾泰斌出席会议。

    王立奇指出,城市建设不仅涉及民生,更关系酒泉的对外形象,认真细致、目光长远地抓好城市建设,是市县两级党委、政府的共同责任。各县市区、市直有关部门单位要切实把城市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酒泉区域中心城市建设为引领,坚持科学规划、统筹推进,把城市建设得更加美丽、管理得更加宜居,力求多留赞叹、不留遗憾。

    王立奇强调,要高度重视城市建设前期规划设计,坚持“用脚步丈量城市”,下足“绣花”功夫,深入一线摸透情况,用现场真实情况检验方案的可行性;要高标准规划设计城建项目,舍得在前期规划设计上投入,精心挑选专业性强、业务水平高的规划设计单位,多听取行业专家的意见建议,防止前期决策失误造成后期损失,确保实施的项目经得起历史检验、对得起人民期待。城市建设要分轻重缓急,事关民生底线、事关打基础利长远的项目必须实施,锦上添花的项目根据资金实力选择性实施,确保把钱花在刀刃上,提高城建资金使用效益。要加强城建系统人才培养,通过项目建设培训历练干部,锻炼培养一批业务能力强、专业水平高的干部队伍。

    王立奇要求,敦煌作为国际文化旅游名城,要谋划实施更多打基础的项目,把资金用在民生和发展上,注重提供更好的城市服务来吸引游客,在景区提升、景区与城市互动项目上要招引大企业、大品牌合作,通过城市建设助推文化旅游实现更高层次突破。(酒泉融媒记者王国全 石有斌)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