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塔县税务局:积极推进税收法治建设
2022-11-29 18:23:08 来源: 酒泉日报

    近年来,金塔县税务局坚持税收法治宣传教育与推进依法行政、优化纳税服务、加强税收征管相结合,全面夯实法治基础,不断推进规范执法,努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助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金塔县税务局通过执法三项制度学习培训、业务大比武、青年夜校等方式,督促干部学法用法。至目前,先后组织开展五分钟说廉说纪11期,“学习兴税,强国有我——金税大讲堂”3场次,主动将普法工作纳入党建、税收规划和年度计划当中,不断增强税务干部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

    为了让纳税人缴费人知法懂法,金塔县税务局还面向社会开展丰富多彩的普法宣传活动,先后开展全国税收宣传月、“12·4”国家宪法日等特色宣传活动10余次,累计发放税法知识读本、减税降费政策汇编等宣传资料2200余份,接受现场咨询1000余人次,解答了群众身边的税务问题,提高了纳税人缴费人对税收政策法规的知晓率和依法纳税的自觉性,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酒泉融媒记者白洁 通讯员赵婕)

相关链接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631129170999